橘雾

叫我阿芜就好啦
什么都业余,什么都想试一试

【昱剑】有声书《来信》(作者:逍遥遥遥遥遥遥)

感谢 @逍遥遥遥遥遥遥 逍遥小姐姐的授权!

链接:喜马拉雅

原文: 《来信》

BGM:《无问西东》原声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明の痕跡      末廣健一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ish In The Pool   岩井俊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问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毛不易

原文选段

 

他握着那张照片,给方书剑写信:




“……我飞虎健儿已经牺牲殆尽,敌势未衰,前途难卜。若阵地存在,我当生还晋见陈纳德司令。如阵地失守,我就死在疆场,身膏野革。来日抗战胜利,你作为抗日志士,乘舰过吴淞口时,如有波涛如山,那就是我来见你。”*




这封信寄出去之后恍若石沉大海,蔡程昱并未想到他会在方书剑的遗物中见到这封信。他实在是太老了,拿信时布满老年斑的手都在颤抖,再也没有当年稳稳端着滚烫茶碗时候的风姿,也没有当年的义气,只剩下满目疮痍。蔡程昱慢慢拆开信,想起过去同他一起散步的人,在绿草如茵的时节,方书剑常常弯着身子,或者坐在地上拔除杂草,在午饭前后他有时逗着院子里的小黄狗玩。……他好像做了一场大梦。满身的创伤使他的心仿佛又给放在油锅里熬煎。*

 

 

这一篇是我的初心了,看到这样有些沉重的文字就有把他们读出来的欲望(我这是什么神奇癖好)。在学校没有特别特别安静的环境,干音就有杂音,还请大家多多包涵。最后的结尾音乐用了很喜欢的《无问》,私心觉得这首歌和整篇文章的气质实在太搭。感谢逍遥小姐姐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文章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 ( 26 )

© 橘雾 | Powered by LOFTER